学院首页
后勤首页
新闻中心
后勤简介
机构设置
绿色学校
后勤通告
法规制度
时政学习
公文下载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按标题 按内容  
后勤要闻
法规制度
通知公告
公文下载
时政学习
   服务公告
淄博职业学院运行设施故障应
服务热线
后勤服务管理处后勤保障工作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新闻中心 >> 后勤要闻 >> 正文
后勤要闻
校园低碳环保倡议书
添加时间:2019-09-26 13:47:44   |   查看次数:

尊敬的全体师生: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生态环境是人类发展的基础。众所周知,环境和资源问题已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影响人民身体健康的突出问题之一。珍爱地球,保护地球生态环境成为了我们每一位地球村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实处,创建节约型绿色校园,使全校师生自觉形成“绿色、低碳、节能”的意识,并自觉践行于日常的行动之中,我们向全院师生发起倡议:  

    一、做宣传节能减排的标兵  

    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和节能环保理念,不断增强节能减排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环保意识,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低碳生活,争做宣传节能减排的标兵,踊跃投身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同时,学习掌握节能减排知识与技能,广泛宣传节能环保政策法规,普及节能知识和方法,努力营造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带动全社会共同形成节能减排的新风尚。  

    二、做践行节能减排的楷模

  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的点滴小事做起,做自觉践行节能减排的楷模。  

    1、养成离开办公室、教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的良好习惯。
  2、会议室、办公室(家庭)做到冬天空调温度不高于20度、夏天空调温度不低于26度。  

    3、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建议教室、办公室、会议室以采用自然光为宜。  

    4、开展节水行动,随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洗涤剂要适量投放,避免过量用水。  

    5、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节约打印、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

    6、树立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争取做到“一物多用”。逛街时带上购物袋,少用塑料袋,减少一次性用品(如纸巾、纸杯、筷子、方便碗等)的使用。

  7、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提倡适度消费,不超前消费。

  8、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纸、饮料瓶、电池等废弃物,促进生活节能减排。

  三、做督促节能减排的典范

  倡导文明的低碳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发现身边有浪费等不良行为要主动制止、及时规劝,发现因设备损坏或施工造成的浪费现象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并督促整改。围绕节能减排,积极开动脑筋,发挥聪明才智,积极主动地为节能减排建言献策。

  有一种行动叫节能,有一种生活叫低碳,有一种希望叫绿色,有一种未来叫发展。珍惜眼前所拥有的,才能使人生不留遗憾。请共同珍惜我们的校园环境,厉行节约节能,坚持环保低碳,缔造绿色生活,稳步健康发展,共建和谐校园。让我们每一位师生员工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着手、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认真开始低碳生活,为实现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为创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后勤服务管理处

                                       2019年8月

 

版权所有 淄博职业学院 后勤服务管理处 | 电话:0533-2828661 |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 邮编:255314 |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